去年初去日本帶了一台NESPRESSO的膠囊咖啡機回來使用至今,一直沒做過保養清洗的動作~很怕會影響之後咖啡萃取的品質,咖啡機壽命也會減短...

不知道版友們使用這台機器都是怎麼樣去做保養清洗的呢?希望多多分享~非常感謝阿
管路應該要清潔啦!!

好像有賣專用的管路清潔劑!!

當然~我個人覺得用熱水瓶的檸檬酸~應該也有同樣效果!!
說明書應該有清洗的操作說明吧
原廠有出清潔組合(內容應該是檸檬酸+濾紙)

我是自己買檸檬酸,沒用濾紙,按照說明書的方式操作
洗完機器後,用清水 多跑幾次
直到出來的熱水 沒有酸味,應該就可以了

其實,在北部
機器好像不太需要去鈣...水質夠軟



痾~~~~除鈣的話時間跟檸檬酸的濃度要注意

上次一不小心泡了個太濃太酸,時間又放得有點久

結果加熱管的電鍍層被檸檬酸咬掉了.....
謝謝各位回覆^^

因為後來搬家說明書都丟掉了~而且都是日文,所以都沒看-.-

我是買Pixie那台,請問是不是買檸檬酸稀釋放在水箱裡,按煮咖啡的鈕,跑各幾次就好了?

非常感謝阿

膠囊機其實不太需要特殊的清洗方式,台灣的水也那麼麼硬,歐洲的水硬度高達400單位以上,每季都要洗一洗,以免塞住。簡而言之:每次煮咖啡之前先用空膠囊讓他跑一下水,清洗一下內部(對不是每天都喝咖啡的人來說,特別要注意),然後就可以開始煮一杯香濃的義式咖啡囉。一般來說,台灣的水大概一年用清潔劑洗一次即可,因為大家都是用濾水器的水,所以一年洗一次就很夠了。不要用自來水,因為煮咖啡的最佳溫度都不到100度c,用過濾過的水比較安全。
注意濃度,一般是一包配一公升的水,跑完水就行了。如果有看到水中有一些白色的物質,那就表示管線內的鈣化物質被洗出來了。
非常感謝阿~

因為住新竹~超容易有白白水垢的!之前都沒想到清潔保養的問題~是該清清了...

papaqqqq wrote:
我是買Pixie那台,請問是不是買檸檬酸稀釋放在水箱裡,按煮咖啡的鈕,跑各幾次就好了?


並不是....至少我的不是...

我的是偵測到出水量不對的時候會閃除鈣燈...然後要開始除鈣...
裝滿水桶, 加藥劑(我買檸檬酸), 裝上特殊噴嘴(其實是個導管而已,還有個裝置讓機器知道我裝的是導管).
按下除鈣燈, 就開始跑流程, 跑完一次之後換上清水, 再按一次除鈣燈. 跑完流程之後, 除鈣燈就恢復成正常模式(小杯卡布)....

我是Nespresso Lattissima Plus, 我相信PIXIE應該也是差不多才對..
我住台北, 年初買的, 到八月亮過兩次除鈣燈了 XD
Nespresso LATTISSIMA PLUS 剛買一個月 除鈣燈就亮了 除鈣完成後Latte,Cappuccino 兩燈同時一直閃 奶泡盒只能出水 無蒸氣 不知道什麼原因?
文章出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40&t=2913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gdasilvqp 的頭像
    magdasilvqp

    動物園特集

    magdasilv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