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6563--
在還沒整理照片寫遊記之前,我得先說說咖啡。美國回來的時候一直在想,出門要喝杯咖啡還真不是這麼方便的事。平常每天早上都要來一杯咖啡,出門在外早上一起來就開始在想咖啡。美國地方大其實並不是一個喝"好"咖啡很普遍的國家,買喝酒還真是比咖啡好買><。咖啡多是咖啡水,飯店好喝一點點,尤其在西岸要買一杯拿鐵還真是不容易,到南美的第3天,我在墨西哥邊境的一家麥當勞居然買到一杯拿鐵(大部分麥當勞是沒有賣拿鐵的),真是要痛哭流涕。在往美南的方向大多是綿延不斷的公路和無止境的沙漠黃土小山,能停下來休息大多是休息站的速食店區商店補給站商店,買一杯Espresso萃取的好喝拿鐵很難,咖啡賣的是調好糖的超級甜沒有咖啡香。到了東岸紐約,咖啡是好買多了多是starbucks,但是也不像台灣走幾步就真的可以買到一杯咖啡的方便。在紐約也並不是Starbucks處處林立,需要特別找一下才能買到拿鐵。回想一下去到個個國家不一樣的城市喝咖啡,隨便買隨便都好喝方便的真是在法國義大利,不談好不好喝.但很方便的的確是在台灣。出門打包行李的時候確實本來要帶著摩卡壺出門的,後來又拿了出來想說旅行以輕便為主,沒想到一出門就後悔了。每天滿腦子都是在"買咖啡"這件事上傷腦筋。

010714

回到家了,一夜起床後,想來我熟悉的煮咖啡這事,沒想到咖啡粉罐是空的,膠囊咖啡的盒子裏也是空的,罐子裡的幾包豆子都還沒磨,我已經不記得出門前我是怎麼樣的把家裡的咖啡喝盡到這種程度。晚上我去新光三越的Nespresso館補了貨回家。由於20天的旅行剛回來,身體還是有點疲累,咖啡豆還是沒磨,這時候突然覺得本來不是這麼被我看好的膠囊咖啡機道成了我的方便良伴。

(繼續閱讀...)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s://doracat0099.pixnet.net/blog/category/1550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gdasilvqp 的頭像
    magdasilvqp

    動物園特集

    magdasilv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