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終於收到好友飛天寄來的《無言歌》,與許多朋友的感受不一樣,因為這是第一次收到來自臺灣的禮物。

       與飛天結緣於聯網,非常鍾情她精美、細膩、感性的文字,還有她對音樂的獨特品味,讓人讚賞。

       飛天那次做《無言歌》的調查,只是舉手之勞,選出自己喜歡的曲子,沒想到CD出版,卻獲贈大禮,實在感到慚愧呢。

       本來想路途遙遠,郵寄多有不便,於是婉謝飛天好意,飛天卻誠意拳拳留言說踏雪放心,多遠都給妳寄到。已經說到這裏,再推辭就顯矯情,便給飛天發去地址。

       幾天前飛天又關照問收到沒,美國朋友已陸續收到,別丟了才好。盡心之意著實讓人感動。

       今天終於收到了這份禮物,很激動很激動,怎麼說呢,非常新鮮的體驗。因為這是第一次收到來自臺灣的禮物。人生的初次啊,人們對初次感覺會更敏銳,記憶更深刻。

       拿在手裏,看到信封後的郵戳“中華民國”字樣:一種很奇異的情緒漸漸升騰,莫可名狀的的複雜滋味,  臺灣啊臺灣,不是大陸人不能明白大陸民眾對臺灣那種特殊的情結,尤其是長期沒有接觸的那種存在於想像中的遙遠與親密,因複雜而遙遠,因淵源而又親密... ...

       同事老賈謔道:真的給妳寄來了?快手快腳地就拆開了,隔壁的同事聞聲也走進來玩笑:小黃,有海外關係了嗎?

       我們老總剛好也進來:能放吧,大家都聽聽。竟親自拿去會議室播放,聽著那薩克斯悠揚的樂聲響起,感覺就象一場夢... ...

       聽音樂時他們又逗我了,原來是這麼好聽的音樂,薩克斯我喜歡,更適合在車上聽,給我吧。

       我笑說:我可捨不得,可以給您複製,哈哈... ...

       後來我的兩個小同事看到信封,瞪大眼睛,哇!中華民國啊!

       是啊“中華民國”,這種特殊的感覺,不是我一個人有,就是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複雜情結啊。

                                  

圖片引用網址:http://www.asia-records.com.tw/product_info.php?info=p445

      

      

      

視頻引用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0bqYo6wAR4o

       午休時,掛上耳機,一曲接一曲靜聽這些優美動聽的曲子,感到一種奇異的安寧,那是試聽時沒有的感覺。一般寫文要求非常靜的環境,別說歌曲,就是純音樂都要關掉才能集中精神,可是在寫這篇文字的時候,一曲接一曲音符靜靜地流淌,絲毫沒有打斷我的思路,這應該是第一次在完全音樂下的書寫。

       《夢、無言、咖啡香》,如果您想靜心,請聽一聽這張CD,一個個音符或清脆或舒緩,輕輕地拂過耳邊,那樣自然,不會強迫您豎起耳朵,自會靜靜地送到您的耳內、心上... ...

        感謝林兮老師創作如此優美的音樂!

        感謝飛天配作的美麗文字。

        感謝飛天送與我的人生初體驗!

                                                 

                                                   

                                 延伸阅读:由踏雪文章想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