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問在使用摩卡壺煮咖啡,粉槽的咖啡粉可以不填滿嗎?查詢資料都找不到不填滿會如何?家裡的長輩用摩卡壺煮咖啡都不填滿,賣的人也都說要填滿才能煮出好咖啡,可是長輩都說填滿咖啡煮出來會很濃等等一堆理由,我自己也不了解到底是如何,甚至亂猜是否咖啡會變苦焦澀等等…
請問大大到底使用摩卡壺,粉槽是否可以不填滿呢?

Ivy2070 wrote:
請問在使用摩卡壺煮咖...(恕刪)

不填滿會放減量片
在下從未填滿過,
為何要填滿,如果需要這麼濃的,
就選用ESPRESSO加壓機了,
填到三分之二就很濃了,在下都只有填到一半而已。
淺焙的需要比較多的豆子,不過用摩卡壺煮一般品項淺焙豆的好像沒多大意思。
Ivy2070 wrote:
請問在使用摩卡壺煮咖...(恕刪)

要填滿。
不填壓。

咖啡煮出來會很濃,就兌水稀釋。
Ivy2070 wrote:
請問在使用摩卡壺煮咖啡,粉槽的咖啡粉可以不填滿嗎?...(恕刪)

有咖啡粉在粉槽裡,就煮的出來,現磨的咖啡豆,
一定煮的出來,我沒有裝滿過,我喜歡大容量的摩
卡壺,一杯一杯煮太麻煩,不過,美式咖啡還是最
方便,手沖咖啡又更有感覺吧!
原來可以不填滿,想說上網找文章都說要填滿,賣的人也說要填滿,但也沒說不填滿會如何,只說萃取不出咖啡的香,但也實在半懂,我還在那邊亂猜,更還以為這樣煮咖啡會苦焦,或是粉會衝上來等等有得沒的,謝謝大家的回答~~~
摩卡壺可以依照你的口味來填粉,不過大概9~9.5分滿就可以,因為咖啡粉吸水會略為膨脹。
看個人口味可以略減。
若真要大杯,最快就是手沖或是美式壺了。
當然喝起來的口感又不一樣
至於上沖至上壺的咖啡粉問題,應該是你的粉太細造成的。
想順便問一下,大家摩卡壺都是用爐火的嗎?
用電的會不會不夠力?


我是用爐火,開到最小最小!!
覺得家用最小的爐火跟另外買小爐火架那種,差不會太大!!火不要超過摩卡壺底座邊緣
lcm3647 wrote:
想順便問一下,大家摩...(恕刪)


粉不裝滿也沒關係
有一次磨太多粉倒掉又浪費
就分兩次泡了,第二次只放一半吧
不過稍微淡一些
對了我沒有用減量片
我覺得在意粉多粉少不如注意下壺有沒有裝水

我記得用一般電磁爐好像不能加熱要用黑金爐
有錯還請更正

是說樓上摩卡壺是義大利製作的呢!
文章來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40&t=51327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dasilv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