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一下版上摩卡壺的同好們,在填粉的時候都有使用像義式咖啡那種填壓器嗎?

因為我每次在用摩卡壺煮咖啡的時候,花最多時間的就是在填粉上面

我用的工具非常普通



雖說每次準備咖啡的過程都還算愜意

但有時在研究室磨蹭太久,還是怕會引起老闆的關注

請問一下摩卡壺的同好們,各位在填粉的時候有什麼小技巧嗎?

我都是用那個小湯匙,慢慢的撥粉到粉槽裡,快滿的時候稍微敲一下粉槽,讓粉鋪的均勻一些

然後再用小湯匙把粉填到跟粉槽一樣的高度,不壓不擠

可以請各位分享一下填粉的經驗嗎?

非常感謝~
不是有摩卡壺用的填壓器

比義式機的薄,不然用同口徑的義式機填壓器也OK。
之前有壓粉的話都是用減半片壓
應該比小湯匙好用的多且不貴
還可以煮減半份量用
我只用過湯匙稍微壓過咖啡粉,可是煮出來也沒有什麼差異,可能我比較在乎,
我裝的水能不能煮出我要的份量,最好每次都可以把水煮的快完,而且咖啡是泡
給自己喝,自己覺得不難喝就好。
先謝謝各位的經驗分享

可能是我之前輕壓咖啡粉的方法不對,輕壓過後煮出來的咖啡都不太理想,有點偏苦+焦

所以我後來都小心翼翼的刮平咖啡粉的表面,高度就到粉槽的高度

粉量是有抓到感覺,但有點費工就是了

我下次再來試試版友分享的方法,希望可以更利索一點


palmeira.sq wrote:
可能是我之前輕壓咖啡粉的方法不對,輕壓過後煮出來的咖啡都不太理想,有點偏苦+焦...(恕刪)


一般來說, 水溫過高咖啡就易焦苦,
另, 密閉環境中, 壓力高, 水的沸騰溫度也會變高,
所以煮摩卡壺, 我都不填壓的.

要達到水溫低一點, 我還喜歡下壺是底大口小的壺~

palmeira.sq wrote:
可能是我之前輕壓咖啡粉的方法不對,輕壓過後煮出來的咖啡都不太理想,有點偏苦+焦(恕刪)


摩卡壺是利用熱水沸騰(100度)後往上跑而沖煮,
再加上整個壺因為加熱關係~非常燙,

先天失調(用高溫水沖煮)
後天不良(煮出來的咖啡流到高熱環境再度加熱)

就算填壓再好~
咖啡不苦、焦都很難(只能減低)。

建議若要方便,還是用手沖,或使用愛壓樂會比較好。

通常我都是填裝粉到滿之後輕敲三下

然後再把空隙補滿

力道要拿捏好,敲得太密實水會過不去粉,會焦掉
palmeira.sq wrote:請教一下版上摩卡壺的同好們,在填粉的時候


我是用平底匙輕壓劃圓抹平,咖啡粉面離上緣越3~4mm
噫.... 對了,各位刮掉的殘粉都如何處理?

丟掉?

還是另有使用?

我個人的話是都把它們收集起來,等到一定的量再用來冰滴

我在店裡看到服務人員在濾粉,許多的殘粉/細粉都是直接往垃圾桶裡面倒

看了還是有些心疼
引用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40&t=35840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gdasilvqp 的頭像
    magdasilvqp

    動物園特集

    magdasilv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