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請教有使用全自動咖啡機的大大.冬天煮出來咖啡溫度?大約幾度?最近在公司喝咖啡總覺得不夠熱.感覺好像溫度不夠.想請教有經驗的大大.溫度多少範圍算正常的?有提高溫度的方法嗎?謝謝
咖啡機出來的溫度是固定的,夏天夠冬天溫度不夠就是杯子太冰要先溫杯

先用熱水把杯子沖熱..在裝咖啡就可以回到夏天的溫度了


全自動啡機機出來的溫度大約是80~85度 ((有人說85度是最佳咖啡溫度,所以85度C應該就是這樣子取名)

有些咖啡機能調溫度,有些不行..把你的咖啡機型號貼出來..看看有沒有網友熟悉你的機型,,可以提供意見


忘了~~冰冷的沖泡器和冰冷的咖啡豆也有可能影響到沖泡的溫度,這個除非是可調溫的機器不然是沒解了
上一台咖啡機溫度是不可調的.所以問過業務.曾教我可在冬天或較冷的天氣.在水箱裡用加熱的水參入1/3到1/2像是夏天水箱裡的溫度.這樣機器煮出的溫度就夠了.
多煮幾次就有經驗了!
小弟公司目前是使用東龍TE-903.貌似沒有調溫功能...前幾天天冷.同事們也反映咖啡不熱...溫杯跟加熱水這2招.下周上班時.使用看看.謝謝分享
咖啡機出水溫度約85度左右,理論上是該燙口的,

但問題在於杯子太冷了,提高咖啡的溫度也不對,

當沖煮咖啡的溫度高於93度就有燙壞咖啡粉的機會,

就如同我把一杯99度的熱水倒進冰冷的咖啡杯,

因為杯子溫度較熱水低,所以熱水溫度理所當然就下降了!

溫杯是很重要的一環,是為避免冰冷的杯子帶走咖啡的溫度進而影響口感,

所以沖煮咖啡前,先把咖啡杯給燙過一次,降低咖啡與杯子溫差,

這在一般餐飲熱杯,熱盤都是如此用意。
全自動咖啡機咖啡溫度本來就不高

約70幾度

大家可以量看看

據我了解

只有迪朗奇新機型

可以到80度以上




我用Delonghi 6700,我會先出一杯熱水,溫杯後順便倒回去水箱,一舉兩得。

比較麻煩的是打奶泡時,從冰箱拿出來的牛奶壺把溫度又拉低了,常要放室溫等退冰。

jackwell wrote:
我用Delonghi...(恕刪)


但是牛奶不冰

奶泡打起來效果會好嗎?

6700台灣並沒有引進

很高階的觸控機型

質感很棒

感覺比飛利浦的高階機好很多


cafe Lee wrote:
但是牛奶不冰奶泡打起...(恕刪)


奶泡確實比較不易成形,平時Cafelatte的刻度要調整成接近Latte macchiato的刻度,但是就是比較不綿密了。

ESAM 6700台灣沒有,這是德國Amazon代購買的,溫度已經調成最高了,不過也只是show出4格滿格,並沒有溫度顯示。

真的蠻好用的機種,唯二缺點:

1.溫度我認為不夠高(夏天例外).
2.沒有多使用者自訂的設定。

jacky54888 wrote:
小弟公司目前是使用東...(恕刪)

我也使用東龍TE-903不久,吸收先進們的經驗(水箱加入熱水及先按過清洗,並先溫杯後才煮咖啡),這幾天實際操作,發現咖啡溫度可提升到80度C左右(未能達85度C,但咖啡油脂的量和顏色確有提升)。
除了感謝先進們的無私指教,更希望東龍公司能改善咖啡機的性能嘉惠全體愛用國貨的消費者,也讓東龍咖啡機能有揚名國際為台灣增光的一天。
文章出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40&t=3151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gdasilvqp 的頭像
    magdasilvqp

    動物園特集

    magdasilv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